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内规模最大高原山地风电基地在云南文山建成投产

日期:2023-12-28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28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风电项目 风电装机容量

12月23日,随着锦屏西二期风电场项目工程最后一台风机投产发电,位于丘北县的云南文山锦屏西风电项目86万千瓦风电机组并网发电,由水电十四局参建的总容量110.3万千瓦的全国规模最大高原山地风电基地建成。

锦屏西风电项目为云南省“8+3”新能源项目。2022年、2023年均被列入云南省重点工程中的“重中之重”项目,总装机容量86万千瓦。水电十四局承建了锦屏西风电一期工程,项目装机容量35万千瓦,工程主要包括安装机组65台风机、65台箱变、集电线路及联络输变电线路、风电场相关道路工程等内容。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克服协调难度大、工期任务紧、大件运输难度大,施工安全风险高等诸多困难,合理调配施工资源,强化安全质量管理,高效率、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一期项目已于今年9月28日全容量并网。

该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位于云南省丘北县,项目平均海拔2210米,包含装机容量86万千瓦的锦屏西项目,装机容量9.9万千瓦的羊雄山风电项目和装机容量14.4万千瓦的大龙山风电项目,总计安装310台风机,总装机规模110.3万千瓦,为全国规模最大并且为云南省首个高原山地风电基地。投产后,每年可发出清洁电能达26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216.5万吨,发出的电能可满足108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项目的建设还为项目当地提供了近4000个就业岗位,助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保障云南省电力供应、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助力云南打造绿色能源强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