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美国渔船改成海上风电运维船生意火爆!

日期:2023-12-26    来源:国际船舶海工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26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运维船

近日,美国Hornblower Marine将一艘渔船改造成了海上风电人员转运船(CTV),用于美国首个商业化海上风电项目Vineyard的施工和运维。这艘原名为“Nice Day Too”的渔船长50英尺,改造后重新命名为“Capt. Les Eldridge”。

改造的内容包括:在甲板上设置吊装和堆货区域、增加必要的安全系统、增大驾驶室窗户面积以确保能观察到上下船员和货物的情况。

尽管Vineyard尚未投运,Capt. Les Eldridge已经开始协助进行海缆敷设前的扫海工作。

过去,海上风电项目利润丰厚,开发商往往大笔一挥,签下大笔的运维船订单。不过,随着通货膨胀和供应链紧张引起的海上风电成本大幅上涨后,开发商和运营商纷纷开始寻求降低成本的办法,其中就包括通过改造而非新购船只,来满足运维的需求。

而作为最早开始实践改造海上风电船只的Hornblower Marine,也尝到了甜头——改造订单排起了长队,未来的商机不可限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