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泰国国油PTTEP出资5.22亿英镑间接持股苏格兰Seagreen1075MW海风项目25.5%股权

日期:2023-12-26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26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泰国PTTEP(泰国国家石油勘探和生产有限公司,PTT Exploration & Production Pcl)是泰国最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公司于本周成功进军可再生能源业务,公司出资收购了苏格兰地区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Seagreen海上风电场25.5%的股权,总投资额约为5.22亿英镑。此项战略投资行为将在短期内为公司实现售电收入,并为未来与全球头部能源企业在清洁能源项目上的潜在合作铺平道路。

公司总经理Montri Rawanchaikul表示,PTTEP公司旗下子公司FutureTech SG Pte. Ltd.(FSG)已收购法国道达尔能源(Total Energies SE Group)旗下的Total Energies Renewables Seagreen Holdco (TERSH)公司50%的股权,作价约5.22亿英镑(约合6.89亿美元或 240.15亿泰铢)。

TERSH公司之前投资了苏格兰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Seagreen,拥有51%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PTTEP公司旗下子公司FutureTech SG Pte. Ltd. (FSG)集团将以25.5%的比例间接持股本海上风电项目。

Seagreen海上风电场位于欧洲北海,距苏格兰海岸约27公里,拥有极佳的风能开发潜力。

该项目于2023年10月投入COD商业化运行,总装机容量1,075MW。由全球头部可再生能源公司SSE Renewables Services(UK) Ltd.(SSE)负责营运,其持股49%。该项目用于满足英国的电力需求,每年将实现减少约合200万吨化石燃料发电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

Seagreen海上风电场项目的成功投资标志着泰国PTTEP向着向具备有高度增长潜力的清洁能源领域多元化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一举措符合公司进军能源转型新业务的战略计划。将利用自身在勘探与海上项目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在现有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开展该项目的合作。

同时,PTTEP将借此机会积累海上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宝贵经验,并为进一步持续加码投资清洁能源业务做好准备。

PTTEP公司总经理Montri Rawanchaikul表示“本次投资的风电项目已进入COD运营阶段,现金流持续稳定,基于全球头部海上风电项目运营商开展的合作,借助于英国政府的政策支持,推动海上风电市场持续发展,风险程度较低。”

此外,PTTEP公司还与法国Total Energies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以扩大在其他潜在海上风电和清洁能源投资方面的合作,并促进经验和知识的交流,以促进未来共同的业务增长。

FutureTech SG Pte. Ltd.(FSG)公司由泰国PTTEP(泰国国家石油勘探和生产有限公司)100%持股,该公司经营的业务包括可再生能源和绿氢在内的清洁能源业务,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应对全球能源转型和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

今年9月,泰国PTTEP(泰国国家石油勘探和生产有限公司)通过旗下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运营平台FutureTech Energy Ventures Company Limited (FTEV)公司出资,在阿曼投资开发大型风电&光伏生产绿氢项目。

同时,也在泰国甘烹碧府省境内的兰甲布(LanKraBue)地区开发了“Lan Sang Arun”的光伏项目,用于为泰国境内的石油生产提供电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