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重磅!1.7GW!这家开发商将采用25MW海上风机!

日期:2023-12-22    来源:WindDail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22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明阳智能 风电机组

瑞典开发商Eolus Vind近日宣布计划在瑞典波西尼亚湾开发一个海上风电场,装机容量达1.7GW,将采用单机25MW风电机组。具体使用哪家风机尚未披露。不过,从目前已发布的海上风机来看,西方整机商最大的是GE的18MW风机,中国整机商最大的是明阳智能的22MW风机,都未到25MW。

Eolus Vind总部位于瑞典,是一家全球知名可再生能源开发商,目前在运营风电、光伏项目总装机超过26GW,主要布局在在北欧、波罗的海国家、波兰和美国。今年,Eolus Vind申请了3个海上风电项目许可证,分别是:哥德堡外卡特加特的Västvind、瑞典南部海岸的Arkona、蒂尔普外波西尼亚湾的Najaderna。

其中Västvind项目计划建在哥德堡以西的区域,最多可安装50台风机,装机容量为1GW,如此算单机容量20MW左右;Arkona项目拟建在瑞典专属经济区内的斯科纳海岸以南22公里处,计划2028年开建,总装机1400MW,计划安装50至70台海上风机;单机容量约20-28MW;Najaderna项目装机容量1.7GW,单机容量25MW。

今年10月,Eolus Vind与沃尔沃汽车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合作的项目正是三个项目之一的Västvind海上风电项目。据协议,Västvind项目将为沃尔沃汽车在哥德堡 Hisingen 的业务提供大量电力,其中包括通过合资公司 Novo Energy 与 Northvolt 共同建设的新电池工厂。

无独有偶,另一在瑞典投资海上风电的开发商也曾宣布使用20MW+海上风机。2021年,挪威开发商Zephyr Vind将在瑞典开发波塞冬海上风电场,位于瑞典和丹麦之间的海域,距哥德堡西北约40公里处,将由波塞冬北(Poseidon Nord)和波塞冬南(Poseidon Syd)两个场址组成,总装机约1.4GW。

波塞冬北场址位于深水区,开发商选择在该区域使用浮式基础,而波塞冬南场址水深较浅,将使用固定式基础。Zephyr Vind提出了的两套设计方案:

方案一是布置61台风机,单机容量20MW以上,叶尖高度340米,叶轮直径达310米;方案二是布置94台风机,单机容量15MW,叶尖高度260米,叶轮直径230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