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乘风“一带一路”,3S助力乌兹别克斯坦首台兆瓦级风机并网发电

日期:2023-12-22    来源:3SLift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22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中国电建 中际联合

点亮“一带一路” 万家灯火

地处中亚腹地的乌兹别克斯坦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能源电力合作亦是中乌合作的重点领域。当地时间11月24日上午,由中国电建承建的乌兹别克斯坦第一个大型风电项目——Zarafshan500兆瓦风电项目实现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卜杜拉·阿里波夫、能源部部长茹拉别克·米尔扎马赫穆多夫、业主Masdar公司运营总监阿卜杜拉吉斯·莫哈麦德及纳沃伊州、泽拉夫善市当地政府人员亲临项目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来源:中国电建

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创下了乌兹别克斯坦风电建设的多个第一——第一个落地执行的兆瓦级风电项目、第一台风机吊装、第一台风机并网发电,对助推乌国能源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纳沃伊州,装机总容量500MW,拟安装111台4.5MW风电机组,由中际联合供应配套塔筒升降机。项目预计于2024年全面投入运营,届时将成为中亚地区最大的投产风电项目,每年可满足5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每年将减少11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3S中际联合依托多年升降领域解决方案设计经验,推出了全系列塔筒升降设备,除了满足行业高安全标准设计制造的钢丝绳导向升降机,还研发了为顺应大兆瓦机型趋势的大载荷塔筒升降机,将成为未来大风机登塔解决方案优选。

作为国内领先的高空安全作业设备及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面向未来,3S中际联合将继续以安全为核心,深耕行业细分领域研究,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为高空安全作业人员提供更可靠、更高效、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助力全球风能项目建设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