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国电建酒泉东洞滩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成功

日期:2023-12-21    来源:四局装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21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局装备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12月20日,由中国水电四局(兰州)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承建的中国电建酒泉东洞滩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成功。

酒泉市委常委、肃州区委书记何正军,肃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宋济民及肃州区相关领导,电建新能源甘肃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芦怀昌及相关领导,中国水电四局装备公司副总经理张春来共同出席了中国电建酒泉东洞滩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仪式。仪式上,各级领导对本项目成功并网发电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项目建设者所付出的辛苦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高度嘉许和肯定。本项目的成功建设,为酒泉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助推了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集中展现了国企担当和国企精神。

该项目是“十四五”第二批新能源发电项目,同时也是酒泉市肃州区2023年度首个大体量建成并网发电的光伏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200兆瓦,光伏区共64个光伏发电单元,新建1座110千伏升压站,同步配套建设30兆瓦/120兆瓦时电化学储能系统。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产出约2.24亿度清洁电能,节省标煤约9.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6.54万吨。对于当地的环境保护、减少大气污染具有积极的作用,并有明显的节能、环境和社会效益。

项目自开工以来,项目部精密组织,与各参建单位、设备厂家密切协作,克服了种种困难。为了全力保障项目并网发电,项目部成立了“履约专办小组”,对关键施工项目、主要设备生产和急需设计图纸进行跟踪落实,建立预警机制。同时,建立了“并网手续”微信工作联系群,每天落实、沟通和推进并网手续办理进度,为项目顺利并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勇立潮头迎风雨,誓叫戈壁变绿洲。这是我们电建人的风采,也是我们新能源人的不变追求。新能源事业部将不断积累项目管理经验,组建优秀管理团队,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新能源建设领域突破创新,克难攻坚、扎实苦干,为推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和装备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