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法院判决关停风电场,开发商竟拒不执行?

日期:2023-12-21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21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开发商 风电项目 关停风电场

当地时间12月8日,位于法国南部尼姆(Nîmes)的上诉法院就一起风电场造成鸟类死亡案做出宣判,要求开发商关停风电场

这座风电场建成于2003年,共有7台风机。法院认为,尽管风电场是在取得了许可后才建设的,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风电场缺乏足够的监管,对环境造成了破坏,特别是威胁了金雕(golden eagle)的生存环境。

金雕是稀有鸟类,据统计,在整个法国中部地区现存大约40只金雕。今年1月,一只金雕的尸体在风电场内被发现,显然是死于撞击风机。

仅2019年,就有超过1000只鸟类在风电场内死亡,一位环保团体的负责人将风电场称为“名副其实的鸟类墓地”。

由于野生动物死亡频发,该地区的行政领导曾在2020年下令关停该风电场,但开发商并未执行该命令。

从风电场建成之日起,周边居民和环保团体一直致力于关闭该风场,并在2016年发起了诉讼程序。

此次,法院要求开发商在15个月之内关停风电场,超出期限后,将对其处以每天3000欧元的罚款。不过,鉴于开发商有不执行行政命令的“前科”,环保团体对开发商是否会执行判决表示悲观——风电场每天的收入为9000欧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