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坐标越南!运达首个海外海风项目完成首台机组吊装

日期:2023-12-20    来源:运达股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20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新能源产业 可再生能源

近日,运达股份首个海外海上项目——富春越南新恩项目首台机组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运达股份首个“双海”项目旗开得胜!

据悉,富春越南新恩项目位于越南金瓯省最南端海域,距离陆地2-7公里,安装7台运达股份海上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30MW。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为越南当地提供近2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满足百万余户越南普通家庭用电,对推动越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绿色低碳转型具有积极意义。

自12月7日海上施工以来,富春越南新恩项目就面临天气恶劣、运输困难和施工期短的三大考验。
由于越南海域从12月开始进入大风季,阵风最大可达17米/秒,浪高达到2米,给项目运输和施工带来巨大考验。同时,因海上风电机组塔内设备较陆上机组为多,首段塔筒需在陆地上完成预组装,直立运输到机位,在超高、超重情况下,运输难度直线上升,再加上施工窗口期较短,给现场作业带来了极大地挑战。
对此,运达股份海外交付团队一方面通过统筹规划、周密布局,不断优化完善项目现场运输和施工方案;一方面,通过公司技术部门的远程支持,对项目运输和施工环节进行全程把控,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大风大浪施工更要绝对安全,现场团队克服语言障碍,组织各参建单位,进行全面技术和安全交底,严格落实各项工艺规范和技术标准;超高超重运输也要超稳当,项目团队积极协调业主,通过增加铁链焊接固定和钢板固定等方式,确保机组平稳运输至施工海域;十万火急也要井井有条,现场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和作业条件,灵活调整作业时间,多点多面推动施工进度。在现场人员和公司技术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富春越南新恩项目首台机组吊装完成的又好又快,项目团队在机组交付过程中的严谨和专业态度也得到越南业主的高度赞扬。
随着富春越南新恩项目即将建成投运,运达股份在越南建成和即将建成的风电项目已经达到6个,成为公司实施“两海”发展战略、积极挺进海外市场的窗口示范区。
未来,运达股份将以首个“双海”项目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机组品质和交付质量,统筹推进海外各个项目的高质量交付,让更多的运达项目、运达机组出现在海外市场,为推动中国风电产品技术走向世界、促进全球经济与生态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