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18日)

日期:2023-1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19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企业 大金重工

国内头条

1、内蒙古:加快建设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12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推动呼包鄂乌一体化发展若干举措的通知》。文件指出,全产业链打造“风光氢储车”产业,加快建设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协同建设呼包鄂新能源装备基地,统筹布局风电、光伏、氢能、储能装备配套产业,支持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依托新增负荷按照六类市场化实施细则开发市场化新能源消纳项目,推动建设氢硅产业应用与安全技术创新中心。

2、9.75GW!云南省公布首批89个风光项目全容量并网时间认定清单

12月15日,云南省能源局关于公示云南省2023年新能源项目全容量并网时间认定清单(第一批)的公告。对2023年第一批89个项目的名称、容量、全容量并网时间等信息进行公示,共计9753.3MW新能源项目。

3、运达股份首个“双海”项目顺利完成首台机组吊装!

近日,运达股份首个海外海上项目——富春越南新恩项目首台机组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运达股份首个“双海”项目旗开得胜!该项目位于越南金瓯省最南端海域,距离陆地2-7公里,安装7台运达股份海上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30MW。

4、199.5MW!九洲集团喜获四个风电项目核准

近日,九洲集团收到黑龙江省发改委的四个风电项目核准批复,总容量达199.5MW。项目分别是九洲零碳产业园49.5MW风电项目、道外九洲二号50MW风电项目、宾县九洲三号50MW风电项目和宾县九洲四号50MW风电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将为公司带来稳定的发电收益。同时也将为地方新能源事业做出贡献。

5、甘肃单体功率最大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12月16日,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甘肃国能贺寨柯二期5万千瓦风电项目15日实现全容量并网。该项目位于甘肃省靖远县,于今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共安装8台风电机组,风电机组单只叶片长93.678米、重27吨,风机单体功率达6.25兆瓦,是目前甘肃建成投运的单体功率最大的风电机组。

6、华电青海茫崖冷湖500MW风电项目顺利并网

12月16日,华电冷湖50万千瓦风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同时,青海区域首个由华电牵头建设的配套大型风电基地330千伏红砂山、黑石山输变电工程于12月10日顺利投运。冷湖项目为公司装机容量突破两百万千瓦奠定了坚实基础,区域装机容量排名进一步提升。

7、大金重工斩获德国海上风电超级大单!

12月18日,大金重工全资子公司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与某欧洲能源开发企业签署了《海上风电群项目基础供货合同》,将为德国北海地区海上风电群项目的A阶段和B阶段提供总计105根单桩及附属结构。合同金额约为6.2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8.48亿元)。该项目计划装机容量1.6GW,是目前德国已规划建设的最大规模的海上风电场。本合同是大金重工迄今为止总金额最大的海外海工订单预计将从2024年开始陆续交付产品。

海外头条

8、欧洲投资银行为风电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12月13日,欧洲投资银行(EIB)批准了一项50亿欧元(约合386亿元)的特别倡议,旨在改善风电行业融资渠道,增强为风电企业提供商业银行担保的能力。据估算,该计划将支持价值高达800亿欧元(约合6176亿元)的新增风电投资,并促使风电新增装机达到32GW。

9、GE斩获700MW陆上风机订单!

GE近日与开发商Forestalia签署协议,将为西班牙16个风电项目提供700MW风电机组。据悉,这些风电项目位于西班牙东北部城市萨拉戈萨附近,将安装110台GE 6.1-158风电机组。

今日微语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毛泽东·清平乐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