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中广核广东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日期:2023-12-19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19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中广核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了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的表彰决定,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场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国家优质工程的创建倡导“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精神理念,评定注重工程质量的全面、系统管理。目前,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

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0兆瓦海上风电场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东平镇南侧、海陵岛东南侧海域,水深在22至31米之间,离岸最近距离约19.5公里,最远距离约35公里,布置73台风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

该项目于2020年12月16日全容量并网发电,攻克了地质复杂多变、窗口期紧缩、区域台风频发等施工难题,研究并掌握了南部沿海大容量、大规模海上风电建设的核心技术。工程建设期间,创造了国内同期在建海上风电项目的多项“第一”和技术专利:首次采用四桩导管架基础型式,首次采用水下高应变检测四桩导管架桩基,首次完成30米水深风机基础导管架水下灌浆作业,首套国内最大海上风机导管架(超过900吨),国内首次超大直径单桩(重1545吨,直径8.7米)施工,国内首个桩靴式后桩导管架海上升压站,具有先进的技术和卓越的抗台、防腐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