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欧洲投资银行为风电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日期:2023-12-18    来源: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18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行业 风电企业 欧洲风电

12月13日,欧洲投资银行(EIB)批准了一项50亿欧元(约合386亿元)的特别倡议,旨在改善风电行业融资渠道,增强为风电企业提供商业银行担保的能力。

据估算,该计划将支持价值高达800亿欧元(约合6176亿元)的新增风电投资,并促使风电新增装机达到32GW。这也是EIB对欧洲风电计划的响应,旨在进一步加快能源转型,同时促进欧洲本土工业创新。EIB还批准了一项204亿欧元(约合1575亿元)的新融资,用于资助欧洲及全球范围内的能源、交通、商业、教育、水务和区域发展,其中,能源融资将用于北海大规模海上风电项目、西班牙两个大型太阳能发电厂和小规模可再生能源项目、科索沃首个商业太阳能发电厂、突尼斯和意大利之间首个跨境输电网建设等,交通融资将用于改善布鲁塞尔地区交通、解决波兰北部交通瓶颈、提高意大利道路安全和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升级克罗地亚铁路、重建乌克兰受损道路和桥梁、改善通往乌克兰和摩尔多瓦的铁路运输路线等。

此外,EIB还与西班牙政府签署了一项协议,作为恢复和韧性基金(RRF)在西班牙部署的实施合作伙伴,开展提升西班牙教育、医疗、住房和水务方面的投资。

图片来源:unsplash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