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三峡资本参与投资广东风电项目完成增资协议签署

日期:2023-12-16    来源:三峡资本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16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三峡资本 清洁能源

2023年12月13日,三峡资本领投的广东风电项目顺利完成增资协议签署,广东风电本轮完成45亿元的股权融资,引入诚通工融基金、三峡资本、建信投资、交银投资、农银投资、中银投资等产业资本和知名投资机构。在三峡集团及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三峡资本与广东省能源集团、粤电力、广东风电进行多次沟通后,最终获配广东风电项目10亿元投资额度,成为广东风电第三大股东。

广东省是我国经济排头兵和海上风电综合资源最好地区之一,未来电力负荷和新能源装机预计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广东省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广东省能源集团主要的新能源业务平台及唯一的海上风电开发平台,也是国务院国资委“双百企业”。2020年至2022年,公司新能源装机规模由65.72万千瓦增长至240.87万千瓦,复合增长率超过90%,在建和储备项目规模较大,未来增长潜力较强。

三峡资本作为三峡集团的新业务培育和资本运营服务平台,围绕清洁能源主责主业投资布局了一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参与广东风电项目的投资,是三峡资本落实国务院国资委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的又一举措,有利于提升三峡资本的主业投资比例,促进三峡集团与广东省能源集团的深度合作,打造央地合作典范。

后续,三峡资本将以参与广东风电引战为契机,深化三峡集团与广东省、广东省能源集团在改革发展、新能源资源开发、科技创新、科研示范、新型储能技术、资本金融等多方面协调联动和互利合作,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培育绿色低碳供应链,共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构建新型能源保障体系,打造绿色低碳高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