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15日)

日期:2023-12-16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16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清洁能源

国内头条

1、云南省发布2024年风电上网电价政策12月14日,云南省发改委、云南省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2021年1月1日-2023年12月31日全容量并网的项目,继续执行2023年上网电价机制。2024年1月1日-6月30日全容量并网的风电项目月度上网电量的 50%、7月1日-12月31日全容量并网的风电项目月度上网电量的45%在清洁能源市场交易均价基础上补偿至云南省燃煤发电基准价。

2、风电由降转增!国家统计局公布2023年11月份能源生产情况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3年11月份能源生产情况》,分品种看,11月份,火电、太阳能发电增速加快,水电增速回落,风电由降转增,核电降幅扩大。其中,风电增长26.6%,10月份为下降13.1%;太阳能发电增长35.4%,增速比10月份加快20.1个百分点。

3、时代新材2023年第5000台风电联轴器下线12月13日,时代新材2023年第5000台风电联轴器顺利下线,目前,时代新材已完全具备自主研发、试验、生产所有风电机型联轴器的能力。此次第5000台联轴器的顺利交付,标志着时代新材风电联轴器成功步入行业快车道。

4、明阳山东首个批量化海上风电项目发电量破亿仅用38天!截至2023年12月11日,国家电投山东半岛南U1场址一期海上风电场53台明阳智能MySE8.5-230海上风电机组,在新并网机组升功率测试等情况下,38天时间累计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大关,全场单日最高发电量达803.79万千瓦时,明阳风机稳定性和发电能力再次得到验证。据悉,该项目位于威海乳山南侧海域,是国家电投在鲁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明阳智能在山东省的首个批量化海上风电项目。

5、东方风电吉西鲁固项目20台机组全部完成厂内制造12月14日,东方风电通榆基地生产现场,吉西鲁固项目第20号机组在完成整机联调、罩壳装配后,顺利下线。至此,该项目20台机组全部完成厂内制造。

6、内蒙古通辽市1GW风电外送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12月14日,国家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项目,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投资建设的通辽100万千瓦风电外送项目实现首台风机并网发电。该位于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草原腹地,项目规划建设科左中旗珠日河风电场和扎鲁特旗道老杜风电场两个场区,装机规模100.12万千瓦,共安装216台风力发电机组,单台风机最大容量5.0MW。

7、科左中旗珠日河50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12月14日,科左中旗珠日河50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国家第一批大型风电基地建设项目之一,由通辽市青格洱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科左中旗珠日河场区总装机容量为499.2MW,安装单机容量4.8MW 风电机组104台,配套建设1座220kV 升压变电站。

海外头条

8、莱茵集团斩获日本684MW海上风电项目近日,莱茵集团获得日本684MW海上风电项目,并决定采用GE 18MW海上风机。项目计划2029年调试并网发电。据悉,莱茵集团 (RWE) 成立于1898年,总部位于德国埃森,是德国第一大能源公司、德国第一大发电公司、德国第一大可再生能源公司,也是欧洲三大能源公司之一。

9、法国计划2025年进行海上风电项目招标近日,马克龙在参加南特举行的海洋经济大会时宣布,法国将在2025年进行海上风电场项目招标,预计2030至2035年先后完工,总功率预计达1000万千瓦,可满足1000万家庭用电需求。法国将为此次海上风电项目投资2亿欧元,使法国进入海上风电领域前列,预计将创造数千个就业岗位,并在2023至2035年间创造25亿欧元收入。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