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你说你有全国57%风资源,新疆甘肃等众兄弟咋看?

日期:2023-12-15    来源:风电世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15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装机容量 风力发电

前阵子,在一场高规格的会议上,内蒙古一位领导说内蒙古拥有全国57%的风能资源、超过21%的太阳能资源。

风电行业资源为王的时代,风资源的背后是产业,关键看“王主”怎么想怎么办?

按照这位领导的说法,内蒙古风资源占全国一半以上,那其他省域要在风上大力出奇迹,岂不拳拳打到棉花上!所以,对内蒙古领导的说法,有人一笑了之,也有人想怎么办,才能到内蒙古的风里大梦一场。

通常来说,领导愿意听下属的意见,至于下属给到这位领导的风光资源数据,也不会是张口就来,肯定是看了某个口径的统计数据,至于数据咋样,那是另一个问题。

严肃点说,对于风能资源分布情况,我国有专门机构进行发布,最权威的莫过于中国气象局,说全国140米高程陆上风电技术可开发量接近10.2TW,其中内蒙古接近3.2TW,占比为31%左右。其他陆上风资源较好的省份还有新疆、黑龙江、甘肃等。而且这只是陆上资源,没算海上情况,要是算了海上,内蒙古占比会继续直线下降。

这么看下来,对于内蒙古领导自称的占比全国的57%,你就有了自己的理解和判断。

当然,你再仔细看看内蒙古领导的“资源说”,说的风能资源并不是技术可开发的风能资源,更没有高程等一系列前提。所以说,这位领导说得更宏观,只是数据口径与行业专业应用的数据口径不同。

事实上,随着双碳目标的兴起,近年各地都在招商引资,也有其他地域的领导说自己这儿的风光资源全国全省占比大得很,也没谁去较真。尤其现在的风光制造企业,如果不去下游搞风光开发,就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新能源制造企业。

不过,风电世界善意提醒一下企业大佬,你可要真拿真金白银去投资,因为现在的各地领导都有一双慧眼,你只要坐在他的对面谈合作,他一眼就能看到你的骨头里。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