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粤电青洲一升压站倒送电及首回路并网成功

日期:2023-12-14    来源:南通振华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14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远海风电项目 南通振华重装 风电项目

近日,南通振华重装承建的世界上建设电压等级最高、体量最大的交流升压站——粤电青洲一海上升压站顺利完成倒送电和首回路并网工作。这标志着世界最高电压等级的海上交流升压站得到成功应用,为我国深远海风电项目的开发提供了宝贵经验。

     

粤电青洲一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重约6450吨,装机容量1000MW,电压等级500kV,采用四层布置,最大平面尺寸为55米×45米。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项目团队克服了新冠疫情、吊耳修改、运输船更换等不利影响,于2023年6月16日顺利发运。项目生产过程中首次采用浮吊转运300吨重主变压器,确保主变的按计划安装;发运前首次采用液压千斤顶与SPMT模块车协调称重的方式精确计算出升压站上部组块重量,确保升压站上部组块的顺利装船发运;充分体现了项目部全员“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担当精神。

本项目顺利完成海上倒送电及首回路并网,为后续青洲一、二风电场的全容量并网奠定了基础,项目部也将继续秉持服务客户的理念,全力配合总包方的风机并网工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