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扬州港首个风电整机项目13日发运南非

日期:2023-12-13    来源:风电叶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13
1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今天(12月13日)上午7时10分,装载着8套共计6.3万方风力发电设备的“明興”轮缓缓驶离扬州港六圩港区3号泊位,起航奔赴南非库哈港。这是扬州港自2019年开启风电设备项目以来,第一次出运风电叶片成套机组,也标志着扬州港在风电设备综合出口基地建设上实现了新的跨越。

此次装运的8套风电整机机组,包含了风电叶片、机舱、电机、塔筒、轮毂等整套装备,作业流程繁琐、工艺复杂、作业难度高。为确保首船货物安全顺利发运,扬州港延伸做好全程物流链整体运营工作,超前规划对接船舶配载,确认风叶装船顺序,制定专船货位图,专人跟踪装货清单确认每件设备集港状态、装船顺序,不断优化装载方案,最大限度压缩船舶在港停泊时间,保证货运安全。凭借优质服务和专业化大型件杂货作业能力,经过9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作业任务,作业效率提升了近20%。

上海天融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晓利看着发运的货品顺利出港,不禁连连点赞。“我们的预期,一般地来讲,是四到五天(装载),但这次,扬州港只用了3天的时间。一天,我们基本上可以节省五六万美金,两天的时间,实际上就是节省10万美元,这对于我们整个物流的成本来讲,也是非常明显的。” 林晓利说。

风电产业在全球日益受到重视,被视为应对能源和环境挑战、实现低碳能源战略的重要途径,南非境内超过80%的地域满足风电开发条件,是风电开发的首选之地,也是中南风电合作的先行之地。金风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风电整机运营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2015年开始进入南非市场,先后在东开普省建成并运维两个风电项目,装机容量共计152.5MW,每年将绿色清洁电力输送到15.5万户南非家庭中。

此次发运的8套金风科技南非Castle风电项目为第一批次,第二批次8套风电整机将在2024年1月初从扬州港发运。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助力南非履行新能源发展承诺,提高新能源供电比例,推进当地风电行业发展,成为中南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标志性成果。

据扬州港务集团市场部(商务中心)主管龚彬介绍,未来,扬州港还将与多家单位合作,帮助更多风电产品“汇聚到港、配舱装船、整机出运”,合力完成非洲、东南亚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风电整机项目,预计将超100万立方米。与此同时,继续拓展国际市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优质高效的港口装卸与仓储服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