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龙源电力上线国内首套新能源废旧物资管理平台

日期:2023-12-13    来源:龙源电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13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新能源建设 储能系统

近日,龙源电力自主开发的国内首套基于LiEMS平台打造的新能源废旧物资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充分发挥集团公司一体化优势,统筹老旧风电机组循环利用需求,为新能源行业废旧物资的状态鉴定、梯级利用、追踪溯源等提供了快捷、高效、智能的解决方案。

进入“十四五”以来,我国风电退役换新市场规模呈现指数级增长之势,对风电机组的改造升级和退役工作带来极大挑战。在此背景下,该公司开展老旧风电机组寿命与强度评估、拆解、回收、再制造、跨区域调配及复用的循环再生利用技术研究工作,对实现新能源行业全过程环境保护、循环经济、高值化利用,以及大规模退役新兴固废处置的产业布局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作业人员正在进行发电机拆除

该平台具有物资分类、统计分析、溯源追踪和一键报告等核心功能,可详细划分物资种类和属性,自动完成物资识别、分类和统计工作,可指导企业及时做出调整和决策。

此外,该平台独具物资状态鉴定和梯级利用功能,可实时掌握各类废旧物资数量、状态、来源、再利用等情况,实现废旧物资管理的智能统计分析和溯源管理,确保废旧物资数量有据可查、来源去向有迹可循、利用处理合理合规,助力实现废旧物资绿色循环利用与发电量收入“双提升”,打通制约风电产业链闭环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对集团公司乃至全行业退役风电机组循环、高效利用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