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事部门服务保障全球最大起重船“振华30”参加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施工

日期:2023-12-12    来源:广西海事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12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全回转起重船

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是我国西南地区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实现了广西海上风电“零的突破”。日前,我国自主建造、世界上最大的全回转起重船“振华30”正在防城港海域,助力推进广西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施工。在国家“双碳”目标的背景下,海事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助力广西海上风电项目与海上航运协调发展,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高质量发展。

全球最大的水上起重船“振华30”轮停泊在防城港水域。莫卫华 摄

防城港海事局在“振华30”轮停泊水域巡航。莫卫华 摄

据防城港海事局通航管理处副处长杨兴泰介绍,目前,海上风电项目施工区域有16艘船舶、370名船员、73名施工操作人员参与施工,主要内容是在坚硬的海底岩石上钻孔灌浆、安装风机。

为保障海上风电项目顺利推进,防城港海事局成立了工作专班开展“一对一服务”,开通海事政务服务“绿色通道”;每天发布“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动态综合执法信息监控表”,全面掌握进出场施工船舶和施工人员动态,为现场监管提供指导。

采用“普遍检查、突击抽查、错峰执法”等方式开展船舶入场和施工期“体检”,拧紧“业主单位—施工单位—施工船舶”层层紧扣的安全责任链。指导施工方建立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并开展常态化检查,确保落实到位。

海事部门在海风项目施工水域巡航。莫卫华 摄

使用吊篮登上“振华30”轮开展工作。莫卫华 摄

据悉,广西防城港海上风电示范项目预计2025年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发电量20.57亿千瓦时,可以满足200万个家庭全年用电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55万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