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浙江平湖首制国内最大海上风电运维船顺利吉水

日期:2023-12-12    来源:船海装备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12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风电运维船

2023年12月8日上午,中交海峰风电投建的6艘40米系列钢铝双体海上风电运维船首制船在华海造船公司顺利吉水,这也是国内目前最大最先进的双体钢铝运维船型。

一艘船舶的成功建造主要有5大节点,包括开工、下水、码头舾装及各项试验、试航、交付。吉水,也就是下水,则是船舶建造过程的关键一步。

此次吉水的海上风电运维船是最新一代海上风电运维船舶,总长40米,型宽10.8米,型深5.2米,设计吃水2.35米,航速15节,续航能力达500海里,并具有91吨的装载能力。6艘海上风电运维船将被交付给中交海峰风电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适用于深远海海上风电运维服务。

平湖市华海造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叙耀介绍,此次交付的海上风电运维船舶解决了此前风电运维船在顶靠风电桩产生的问题,能够保证本船较高的出航率和较好的顶靠性能,满足四级海况安全作业,五级海况安全航行要求,“这条船上我们采用了不同于以往的橡胶靠把,相信这艘船在以后的使用中,顶靠风电桩的性能有显著的提高。”

据介绍,中交海峰风电40米钢铝风电运维船经过精细化的船型优化设计,并采用高干舷设计理念,以减少波浪冲击。同时,该风电运维船配置了完善的网络系统和安全运维决策系统,提升出航和顶靠作业安全性的同时,也有利于船务和船队的综合服务管理,提升运维效率。

中交海峰风电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装备事业部总经理潘峰表示,中交海峰风电40米钢铝风电运维船后期将主要用于江苏沿海、福建沿海、广东沿海风场的运营维护,“具有快速性、耐波性、安全性等特点,性能优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