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粤电阳江青洲一、二海上风电场项目首回路风机并网发电成功!

日期:2023-12-08    来源:粤电阳江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08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海上风电 并网发电

12月7日,由粤电阳江海上风电公司下属青洲海上风电公司投资建设的青洲一、二海上风电场项目首回路风机并网发电成功!

青洲一、二项目是国内首个批量化应用单机容量11MW风电机组的百万级海上风电项目。在科技创新方面,青洲一、二项目颇具亮点,包括应用了全球首个500kV交流海上升压站、世界首根500kV交流三芯海缆、国内首台海上500kV、550MVA变压器等,将为阳江打造一流国际风电城,助力阳江乃至粤西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海上风电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青洲一、二项目场址位于阳江青洲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规划场址东北侧,项目水深范围37~44米,中心离岸距离50~55公里。项目总装机容量100万千瓦,其中青洲一项目40万千瓦,青洲二项目60万千瓦。项目布置92台抗台风型MySE11-230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青洲一37台,青洲二55台),两项目共同配套建设1座陆上集控中心和1座500kV海上升压站。风电机组发出电能通过66kV集电海底电缆接入海上升压站,升压后通过2回500kV海底电缆接入陆上集控中心,陆上集控中心通过送出线路送至电网。

青洲一、二项目首回路风机的成功并网,意味着项目迈向了全面并网运行阶段。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约36亿度,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省标煤消耗约10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78万吨,将为推动粤西地区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