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金风科技完成埃及苏伊士湾2号500WM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吊装

日期:2023-12-07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07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整机制造商 金风科技 风电项目

德国明斯特(Münster), 2023年12月1日消息—在新兴风电市场的埃及,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金风科技刚刚完成了其在埃及境内首个项目-苏伊士湾2号(Suez II)风电项目的首台风机的吊装工作。该项目总计将安装84台金风科技GW165-6.0MW机组,总装机容量为504MW。

今年7月,该项目完成首台机组基础的混凝土浇筑工作。每个底座基础由570立方米混凝土和70吨钢筋组成。每个风力发电机基础的直径为24m,高度为5m。

首批8台机组于7月29日星期六从上海港启运。承运商为COSCO(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全部84台风机分为11批次发运。首批机组于九月抵达埃及境内。单台风电机组轮毂高度为97.5m,叶片长度为82.5m。

金风科技方面表示,该风电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预计将发电约20亿千瓦时,可满足约80万户家庭的电力需求。

该风电场项目建成后,将由红海风能SAE公司负责运维工作。红海风能SAE公司是由法国Engie (35%)、埃及Orascom Construction (25%)、日本丰田通商公司 (20%)以及日本Eurus Energy Holdings Corporation (20%) 联合出资组建的联合体。

图片说明:法国ENGIE电力北非及西非地区项目分布图

该项目旨在支持埃及加速向可再生能源实现转型并减少碳排放的进程。该风电场是名为的“水-食品-能源关系”(NWFE, Nexus of Water-Food-Energy) 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是由埃及政府于2022年11月举行的第27 届《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上提出的政策,旨在促进能源转型。

苏伊士湾2号风电项目基于上述联合体之前成功开发的埃及境内首个独立售电商(IPP)可再生能源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10月完工建设。随着新项目的逐步实施,上述联合体在埃及境内的风电项目装机量将增至760MW左右。

2022年金风科技共计投运约12,700MW(12.7GW)的风电装机,其中近90%装机位于中国国内市场。2022年,丹麦风电巨头VESTAS累计投运了总计12,300兆瓦(12.3GW)的风电项目。美国GE可再生能源公司以约9,300 MW (9.3 GW) 的装机容量位居第三。

此外,根据11月15日,金风科技正式对外通报文件显示,金风科技(02208)为金风国际可再生能源在《机组供货协议》项下的履约义务提供担保,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金风科技(02208)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金风国际的全资子公司Goldwind Egypt for Turbines(简称“金风埃及”)、金风国际可再生能源与RSWE(Red Sea Wind Energy S.A.E.)签署《机组安装调试变更协议》和《长期运维服务变更协议》。《机组安装调试协议》和《长期运维服务协议》的合同主体由“金风国际可再生能源”变更为“金风埃及”,由金风埃及为RSWE提供风电机组安装及长期运维服务。本次变更后,金风科技为金风国际可再生能源在《机组供货协议》项下的履约义务提供担保;金风科技为金风埃及在《机组安装调试协议》与《长期运维服务协议》项下的履约义务提供担保。

《机组供货安装担保协议》的担保期限自担保协议签署之日起至项目质保期结束后6个月(根据项目工期预计为2028年2月);担保金额为3.5亿美元,其中,金风科技为金风国际可再生能源提供担保的金额为5594.15万美元,为金风埃及提供担保的金额为2.94亿美元,总计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6.25%。

《长期运维服务担保协议》的担保期限自项目第一阶段并网发电起至风电场商业运行后的第五年结束;担保金额为1322.88万美元和1.47亿埃及镑,占公司2022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0.32%。

“金风国际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信息说明:

“金风国际可再生能源”为"金风科技"旗下全资子公司"金风国际"的全资子公司

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金风国际的全资子公司 Goldwind Egypt for Turbines(简称“金风埃及”)简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