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机电安装分局四川普格则洛日风电项目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日期:2023-12-07    来源:十局机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07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山地风电场 风机吊装

12月4日,机电安装分局承建的普格则洛日风电项目随着8号风机叶轮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项目20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为后续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普格则洛日风电场位于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高原山区,海拔在2600米至3600米,属典型高海拔山地风电场。项目核准总装机容量107.7兆瓦,建设安装单机容量为5兆瓦的风机5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的风机15台,总装机容量107.5兆瓦。风机轮毂中心高度为105米,叶轮直径为183米,最大单件起重量约为130吨。项目建成后年平均发电量为2.9亿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用煤7.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6吨、硫化物排放0.18万吨。

项目部全面贯彻执行公司“履约为先、管理为重、创效为本”的核心价值观,克服道路交通差、昼夜温差大、雨季、溶洞、大件运输等困难。7号机位基础开挖遭遇溶洞,且机位地处普格县与布拖县交界处,项目部综合考虑征地红线、县界、地基承载力、吊装场地等情况,积极与建设、监理、设计等单位沟通,推动7号风机基础移位方案。10号机位吊装平台两侧存在山体,无法满足叶轮整体吊装的条件,项目部通过改造10号机位机舱、轮毂,采用单叶片专用吊具,将10号机位叶轮由整体吊装改为单叶片吊装,避免了大范围开挖山体对环境造成破坏。此次顺利完成了项目最后一台风机的吊装任务,获得了监理、建设单位的一致好评。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