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1600吨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完成试航

日期:2023-12-06    来源:中国船舶712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06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船舶 海上风电 风机设备

11月28日,搭载中国船舶712所综合电力推进系统的“巨杰1600”自升自航式一体化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在浙江舟山顺利完成航行试验。

中国船舶712所为该平台提供全套电力驱动系统,包括6台2340千瓦的高压发电机、3套6600伏中压配电板、3套2400千瓦全回转驱动系统、2套2000千瓦侧推进系统以及推进遥控系统。

该船长123.95米,型宽48米,型深9.5米,设计吃水6.5米,设计航速8节,具备DP-2动力定位能力。主要用于海上风电安装,具备起重、运输、储存等功能,并具备海上风电基础施工功能,最大作业水深70米。

该船配备起重能力为1600吨的绕桩吊机、一台250吨的辅助吊机,可实现海上风机从码头基地到施工现场的一体化运输,能够完成海上20MW及以下海上风电的安装作业,具备在船舶甲板上拼装风机设备的能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