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国家电投广东公司深圳能源:单笔绿证交割突破12万张

日期:2023-11-30    来源:国家电投广东公司  作者:张锐琳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30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能源 风力发电 太阳能光伏发电

11月21日,广东公司下属深圳能源首次实现单笔绿证交易量突破12万张,本次交易占广州电力交易中心2023年度(截至目前)绿证累计成交量的百分之70.22。

深圳能源积极落实“售电+”业务,围绕电力用户实际需求,提供高价值的增值服务。2022年11月,获悉某电力大用户有绿能需求,深圳能源经近一年时间就该事宜进行市场跟踪服务,多次向用户提供包括绿电、GEC以及IREC方案论证,供电力用户选择,以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降低用户用能成本。本次交易,既销售出临期绿证,用户又较挂牌价节约超百万元,实质体验增值服务,进一步增加了用户粘性,达到双赢效果。经测算,此次交易,用户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约10.96万吨,二氧化硫约59.10吨,氮氧化物约54.07吨。

深圳能源积极与多家系统内(外)单位交流,目前储备临期绿证超20余万张。本次交易绿证供应方为中电朝阳所属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

目前,我国的绿证主要以太阳能光伏发电风力发电为主。绿电交易特指以绿色电力产品为标的物的电力中长期交易,并为购买绿色电力产品的电力用户提供绿色电力证书,用以满足电力用户购买、消费绿色电力需求。绿证交易是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市场化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举措。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