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马士基供应服务公司将业务重点缩小至海上风电和OSV

日期:2023-11-28    来源:海洋工程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28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力涡轮机 能源转型

马士基供应服务公司(Maersk Supply Service)将把重点转向更少的业务领域和地区,以努力提高其在核心市场的影响力、增强业务协同效应并提高盈利能力。展望未来,公司的两大核心业务领域将是海上风电和海上支援船(OSV)。

A.P. Møller Holding 旗下的这家丹麦公司表示,近海船舶市场持续改善,能源转型继续加速。

因此,马士基供应服务公司将集中精力在这两个业务领域扩大规模,该公司表示,在这两个领域,它可以从轻船龄、节能的船队、经验丰富的船员以及其独特、创新的海上风力涡轮机安装理念中获益。

"我们将在我们运营的市场上扩大规模,以提高竞争力。为此,我们将重点关注未来最有吸引力、最适合马士基供应服务公司的市场。马士基供应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英格斯莱夫(Christian Ingerslev)说:"在我们目前的强势地位基础上,我们将为客户创造价值,共同确保能源供应,支持能源转型。

"在海上风电领域,各国政府正在制定越来越高的海上风电目标。开发商们正在迅速行动,确保港口、涡轮机和船只的安全,以支持这些目标的实现,与此同时,他们也在努力降低成本。我们拥有独特的海上风力涡轮机安装创新设计,有可能彻底改变海上风电场的安装方式,帮助更快地实现海上风电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在发展和加快能源转型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该公司表示,更加集中的业务组合会对当前的业务领域和地理位置产生影响。虽然马士基供应服务公司将继续以定期租船的方式为海上资产的拖航、系泊和安装提供支持,但它将不再参与新的交钥匙解决方案项目。

解决方案项目的风险和回报之间的平衡不符合财务预期,马士基供应服务公司表示,它缺乏降低风险和获得协同效应所需的规模。公司将履行承诺,执行积压项目。

此外,马士基供应服务公司希望集中其船舶分布足迹,并将其船队定位在大西洋盆地和北海周围,因此在完成当前合同后,它将把两艘船迁往澳大利亚。

马士基供应服务公司将相应缩减组织规模,在未来两年内,陆上和海上约有 130 人将受到影响,具体取决于英国公司的协商进程。

管理团队将围绕两个新的核心业务领域进行重组。现任首席商务官 Jonas Munch Agerskov 将担任新设立的海上风电执行副总裁一职,全面负责海上风电业务。

在近海支持船业务方面,Michael Reimer Mortensen 将加入马士基供应服务公司,担任新的首席商务官,负责领导近海支持船业务的商务工作。公司将寻找新的首席技术官加入管理团队。因此,首席运营官马克-汉丁(Mark Handin)和综合解决方案主管奥利维耶-特鲁维(Olivier Trouvé)将于2023年9月底离开马士基供应服务公司。

"自2016年以来,马士基供应服务公司一直在进行转型,以在OSV市场低迷之后探索新的业务机会。公司增加了许多不同的业务领域,这些领域在当时都是相关的。现在是时候为马士基供应服务公司选择潜力最大的领域了。英格斯莱夫说:"公司在这一历程中积累了宝贵的知识,我要衷心感谢所有参与这一历程的人员,特别是我们现在不得不告别的同事们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承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