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27日)

日期:2023-11-28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28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华仪电气

国内头条

1、6.9GW!湖北76个新能源项目参与竞配

11月27日,湖北省2023年度新能源竞配项目公示。参与竞配的新能源发电项目共有100个,总容量9.1吉瓦,经审核,76个项目拟同意参与竞配,总容量685.85万千瓦,24个项目,总容量224.9万千瓦,因不符合资格条件,暂不安排参与竞配。其中,参与竞配的风电项目共计3.7吉瓦,光伏项目共计2.7吉瓦,风光一体化及大基地项目480兆瓦,根据风电项目入选业主来看,投资企业包括中广核、华润、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华润等企业。

2、总投资136.65亿元!金风获得2GW风电指标!

11月23日,兴安盟金风200万千瓦风电制绿氢示范项目(并网型)获得自治区能源局批复,是截至目前内蒙古地区最大的风电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36.65亿元,拟建设风电规模200万千瓦,年制氢量9.22万吨,配套建设118吨储氢设施及16万千瓦/2小时储能设施。

3、西藏措美哲古风电场所有机组一次性通过240小时试运行考核

近日,三一重能参建的我国海拔最高风电项目——三峡西藏山南措美县哲古50MW风电项目所有机组一次性通过240小时试运行考核,为我国风电行业超高海拔机组技术发展打造了标杆案例。据悉,西藏措美哲古风电场应用的7台三一重能SI16036风电机组,专门针对高海拔地区设计,具有防紫外线、防雷、耐低温、抗覆冰等高海拔适应性技术特点,能够在超高海拔、低温、低气压、低空气密度、高风速等严苛条件下保持长期稳定运行。

4、广西13.4GW深远海海上风电项目启动

近日,广西广投海上风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广投海上风电公司”)在广西能源股份召开深远海前期工作启动会。据悉,广西深远海海上风电项目实施地点位于北部湾海域,总规划容量13.4GW,分为两个标段。标段Ⅰ规划装机总容量约690万千瓦,标段Ⅱ规划装机总容量约650万千瓦。

5、连续6年财报虚假记载,*ST华仪强制退市预警

11月25日,华仪电气发布《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称,华仪电气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2017年至2022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公司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6、华电重工副总经理牛文献辞职!

11月25日,华电重工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公告称,华电重工董事会于2023年11月23日收到牛文献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因工作变动原因,牛文献先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牛文献先生将不在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任职。

7、运达饶平第三期“以大代小”技改风机进入运行期

在华能饶平风电场第三期“以大代小”技改项目现场,随着41#风机的首台调试并网成功,由运达股份提供技术支持的华能饶平风电场第三期“以大代小”技改项目顺利开启并网,进入运行期。据悉,在此之前,运达股份已经完成饶平风电场第一、二期技改项目,机组运行至今,年等效利用小时数较之过去提升近200%,发电量效果提升显著。

海外头条

8、美国风电项目开发成本过高,发电企业集体请愿调整电价!

近日,美国Sunrise Wind(Ørsted和Eversource)、Empire Wind 1&2以及Beacon Wind(Equinor和BP)等四个风电项目的开发商向纽约州公共服务委员会(PSC)提交了请愿书,要求调整与纽约州能源研究与发展局(NYSERDA)签订的电价合同。4个项目在前段时间均因成本过高而暂停开发,开发商表示,如果不调整电价,项目可能无法继续推进。

9、菲律宾内湖省100MW风电项目获绿色快捷审批通道证书

近日,菲律宾投资委员会 (BOI) 向拉古纳风电公司 (LWEC)开发的造价108.5亿菲律宾比索(约合14亿元人民币)的Kalayaan2期100MW风电项目颁发了绿色通道认可证书,项目位于内湖省境内的Paete和Kalayaan地区。该风电项目将于2026年投入COD商业化运营。

今日微语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道德经》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