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叶片技术 » 正文

全新突破!国际复材再推风电叶片可循环创新发展

日期:2023-11-22    来源:重庆国际复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22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风电行业 有机树脂

近日,云天化国际复材研制的高性能专用玻璃纤维产品用于近百米级热塑性可回收叶片试制并成功下线,赋能风电叶片材料走向热塑性可回收材料体系,实现了全新技术突破!

随着全球风电行业的蓬勃发展,如何实现风电叶片的高效回收和资源化再利用,已成为制约风电行业绿色循环发展和低碳目标实现的关键问题。国际复材的高性能专用玻璃纤维产品,结合阿科玛集团液态热塑性树脂Elium,为风电叶片的高效回收和资源化再利用提供了优秀的解决方案。

“我们充分挖掘在开发工程塑料用玻璃纤维方面的经验,针对普通纤维与风电用热塑性树脂体系在匹配上存在的问题,应用新思路和创新方法,先后攻克了界面结合、浸润性、机械性能等技术难题,经过多轮科学试验设计开展反复验证,最终成功掌握基于热塑性叶片的高性能玻纤开发及生产工艺技术。”国际复材首席技术官、创新中心主任曾庆文表示,“此次助力近百米级热塑性可回收叶片试制并成功下线,对于国际复材而言意义重大,我们将加大研发创新力度,通过创新引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助力风电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国际复材自2002年启动热塑性复合材料用玻璃纤维的开发以来,在无机玻璃、有机树脂及界面技术方面取得了系统突破。此次国际复材热塑性产品的设计开发及成功应用,将热塑性复合材料的性能推进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无论是静态性能、疲劳性能都达到了风电叶片的设计要求。此外,系列产品还为提升清洁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及建筑用复合材料的环保性、可加工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创新和丰富复合材料体系及应用。

创新复合材料,引领绿色未来。国际复材将不断提升创新研发能力,致力于高性能风电叶片绿色新材料技术研究与开发,以“纤行者”精神乘风破浪,持续为材料行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国家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