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通用电气能源公司美国纽约州工厂生产首台陆上风力涡轮机

日期:2023-11-22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22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陆上风机 陆上风力涡轮机

通用电气能源公司(GE Vernova)的陆上风电业务宣布,其位于纽约州斯克内克塔迪(Schenectady)的新风电制造装配线已完成首台陆上风力涡轮机的生产。

该生产线负责生产和组装GE Vernova的6.1-158陆上风力涡轮机。这也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陆上风机,其臂尖高度接近200米。

6.1-158陆上风力涡轮机的组装部件包括机头、轮毂和传动系统。

涡轮机专为中低风速设计,配备两片式碳纤维叶片设计。该公司表示,这种设计“易于运输,能送至平时难以送达的地方”。

通用电气能源公司表示,得益于《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的通过对可再生能源市场需求的带动,通用电气生产线的扩建可提早于2023年5月宣布。

此外,IRA还为在美国生产机舱部件的制造商以及符合国内含量条件的项目提供税收减免的待遇,这些条款将为通用电气在新设施上的5000万美元投资提供支持。

纽约州还同意,通过帝国开发公司(Empire State Development)的Excelsior就业计划,提供高达25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该公司表示,随着该生产线完成扩建,明年将有200名员工为100多台GE Vernova 6兆瓦陆上涡轮机进行零部件生产和组装。

新的制造装配线和GE Vernova燃气业务蒸汽涡轮机与发电机的制造部门位于同一栋大楼内,这一安排充分体现了其对于不同部门技能组合和学习成果的有效应用。

该公司在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Pensacola)的一家工厂为其另一款主力陆上风力涡轮机--3 兆瓦平台组装风力涡轮机组件。

GE Vernova表示,该涡轮机平台在全球获得近10 GW的订单,累计运行时间超过400万小时。

最近,美国海上风电行业发展一直受困于成本上升与政策的不确定,这一趋势也影响到了陆上风电行业。

据报道,作为战略调整的一部分,通用电气去年宣布计划从其陆上风电部门裁员数百人,其中包括20%的美国员工。

在过去几年里,成本上升、供应链限制以及美国市场政策的不确定性为风能制造业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

去年,清洁能源税收抵免风险有所降低。尽管这些抵免在《减少通货膨胀法案》中得到了恢复并延长了10年期限,这些风险依旧对开发活动造成了影响。

根据能源部每年发布的《陆基风能市场报告》,近年来陆基风能的部署速度也在逐渐放缓。

2022年,美国新增风电装机容量8.5吉瓦,但投资总额仅120亿美元,而2021年这两个数值分别为13.4吉瓦和200亿美元,2020年分别为16.8千兆瓦和246亿美元。

通用电气最近宣布,计划在2024年第二季度初拆分其能源公司GE Vernova,但需获得公司董事会的最终批准并满足其他惯例条件。

拆分后,GE现有的能源业务组合将归入GE Vernova旗下。其业务组合包括天然气、水电、核电和蒸汽发电技术与服务;海上和陆上风电服务与涡轮机制造;电网现代化软件;电网设备、服务和系统;太阳能和储能解决方案以及加速器和研究服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