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国华电新能湖南松柏二期风电项目全容量投产

日期:2023-11-21    来源:华电湘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21
2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湘军 并网发电 风电装机容量

11月19日,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叶轮缓缓转起,新能湖南分公司松柏二期70MW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该项目位于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境内,是集团公司在湖南省“十四五”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70MW,共安装14台5MW风电机组,其中12台机组的塔筒为110米钢塔、2台机组的塔筒为160米混塔,同时也是湖南省内首个混塔项目。

松柏二期70MW项目全容量并网后,每年可为当地提供约2.4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7.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9.5万吨,具有显著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对推动湖南区域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基础施工,是使命和挑战的对抗

松柏二期项目地属南岭山脉,是标准的山地风电场,气候极端多变,场内道路坡度陡、路面窄、弯道多。给风机基础浇筑和大部件运输提出了巨大挑战。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在区域抽调精兵强将,协助制定应急预案,在运输风机叶片等大型设备过程中面临路障、空障等巨大挑战时,安排组织各参建单位进行现场勘察,克服山高坡陡,安全环境严峻等重重困难,保证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风机吊装,是智慧和力量的争锋

如何让这仅轮毂就百余吨的“参天巨人”顺利的“站”起来是一项巨大的挑战,面临吊装条件苛刻和有效施工窗口期短等重重困难,安全的把控是重中之重。公司党委秉承“不安全不工作”的工作思想,精心策划,指导实施“一风机一方案”“一风机一交底”安全技术交底措施。对作业人员进行严格安全技术交底、起吊前对设备吊具进行严格检查、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每日进行动态跟踪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高质量完成吊装工作。

并网投产,是时间与专注的较量

贯彻“质量就是生命”理念,公司领导班子多次深入现场对施工现场督查指导,在公司的指导下新能湖南分公司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对工程建设质量实行全方位把控。组织运行生产准备人员现场跟班学习,对每台风机进行静态、动态调试,对变压器、开关柜等一次设备进行检查,对二次回路进行试验,熟悉设备系统流程,在受电工作进行当中,各作业人员分工明确、组织有序,用电系统受电一次成功,全体操作人员以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满分答卷”。

初心贵在坚守,使命重在担当。松柏二期70MW项目全容量并网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湖南公司将积极践行集团公司“奋勇争先、百日攻坚”冲刺全年投产目标专项活动,再接再厉,完成后续风电光伏项目建设,助力绿色低碳能源发展,为推动公司实现“5818”战略目标、加快创建行业一流能源企业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