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总投资30亿元!广西平乐县风光新能源项目启动

日期:2023-11-20    来源:平乐县政府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20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光伏项目 分散式风电

11月17日,平乐县风光新能源项目启动仪式在县工业集中区二塘综合产业园东区小微企业园举行,标志着平乐县风电、光伏项目工程建设全面启动。项目的实施对于延伸平乐县新能源产业链,完善园区功能,提升工业发展水平、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县委书记周政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陶保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斌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骏武,华电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刚,上海钢之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金勇,湖南华勋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金源,湖南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旺等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风光新能源项目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还一同参观了企业。

据了解,风力发电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绿色能源技术,风机的智能化和数字化控制系统的应用也不断推动着陆地风电技术的发展。中国华电紧跟时代发展和中国电力体制改革进程,坚持走安全发展、集约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之路,着力提高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在广西多个地市投资开发绿色能源项目,在建发电总装机容量147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比达100%,实现了电力装机规模的高质量增长。华电广西公司落户在平乐县的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及后续的集中式风电开发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不仅是一项重要的能源项目,更为平乐县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绿色环保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以来,平乐县工业振兴步伐持续加快,由“保姆式”服务升级为“妈妈式”服务,牢固树立“企业第一”理念,全力打好“免、降、缓、奖、补”政策组合拳,“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让企业“活下去,活起来”。并通过举办企业家座谈会、政银企交流对接会,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210个,实现贷款融资3.2亿元;拨付企业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技术改造、工业发展优惠扶持奖励等发展资金共计1.14亿元,帮助企业争取产业发展奖励资金3781万元。

周政英要求,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切实加快工程进度,力争项目早日竣工投产,为平乐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各乡镇、相关职能部门要想项目之所想,帮项目之所需,解项目之所难,精简程序,提高效率,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共同助推平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