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电建福建院“挂帅”中国电建集团《大容量远海风电柔性直流友好送出技术》技术攻关项目

日期:2023-11-16    来源: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16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海风电 中国电建 风电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福建院收到中国电建2023年度核心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大容量远海风电柔性直流友好送出技术》中标通知,该项目是公司首次承接中国电建集团“揭榜挂帅”项目,也是近年来承接的最大型海上风电领域技术攻关项目。

项目内容包括海上风电系统拓扑、控制策略、换流平台、直流海缆等,涵盖了远海风电柔性直流送出的关键技术。

福建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国内国内顶尖的产学研单位,整合海上业务上下游产业链,目标在装备、材料、产品、软件上实现技术突破。

《大容量远海风电柔性直流友好送出技术》项目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战略任务,落实建设“海上福州”发展目标。不仅推动公司海洋科技向高水平发展,也将为后续承接远海风电项目EPC或设计提供强力支撑。

福建院将以《大容量远海风电柔性直流友好送出技术》项目为开端,以技术为核心、以工程为灵魂、以市场为导向,兼顾技术领先性、成果丰富性、方案实用性,打造海上风电品牌效应,讲好“海洋”故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