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这座海上风电场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日期:2023-11-15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15
1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并网发电 风电项目

近日,由Vattenfall开发的Vesterhav Syd海上风电场已产生首批绿色电力。

Vesterhav Syd海上风电场位于丹麦北海东部,总装机容量170兆瓦,由20台8.4兆瓦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机组成,全部风机由Jan De Nul旗下自升式风电安装船“Vole au vent”号于今年9月安装完毕。

据了解,开发商最初计划风机安装完毕后立即并网发电。然而,由于出口电缆埋设作业遇到了不可预见的技术挑战,因此不得不改变计划。此外,恶劣的天气条件也减缓了海上风电项目的进度。

上个月,Vattenfall开发的Vesterhav Nord海上风电场全部风机也已安装完毕,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80兆瓦,配备21台同类型风机。

Vattenfall表示,Vesterhav Syd和Nord海上风电场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面投入运营,届时可生产足够的可再生能源为37.5万户家庭供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