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4.9GW!希腊HEREMA和环境与能源部宣布了海上风能开发计划草案

日期:2023-11-14    来源:清洁报送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14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希腊海上风电

2023年11月2日,希腊Hellenic Hydrocarbons and Energy Resources Management Company和环境与能源部宣布了海上风能开发计划草案。

海上风电项目计划由 25 个区域组成,总面积 2,712 平方公里,预计最小容量为 12.4 吉瓦。

该计划已提交给环境和能源部空间规划局,其中确定了 2030 年至 2032 年期间 10 个符合开发条件的地区,总容量约4.9吉瓦,主要用于浮动发电项目。

第一阶段选定五个地区

以下是符合中期开发阶段资格的海上风电场组织开发区 (OWF-ODA) 列表:

– 克里特岛东部,预计将开发总容量为800兆瓦的项目;

– 南罗德岛,最大装机容量在300兆瓦至550兆瓦之间;

– 爱琴海中部,最大装机容量在200兆瓦至450兆瓦之间;

– Evia-Chios轴,最大装机容量300MW;

– 爱奥尼亚海,最大装机容量为450兆瓦。

海上风电开发海域及容量如下图所示:

HEREMA委托经济与工业研究基金会(IOBE)对希腊发展海上风电的经济效益进行研究,预估希腊海上风电的部署可以在 2024 年至 2050 年间平均每年使国内生产总值增加19亿欧元,而政府年收入可增加至 4.4 亿欧元。同时,每年也会新增 44,400 个就业岗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