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离开中国,美国风电目标难实现丨中国制造业贷款飙升引欧洲担忧

日期:2023-11-13    来源:每日全球概览  作者:三可 古月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13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目标 风电产业

伊拉克将恢复库尔德斯坦石油生产

伊拉克石油部长哈扬·阿卜杜勒·加尼周日表示,他预计将在三天内与库尔德地区政府和外国石油公司达成协议,恢复库尔德地区油田的石油生产。

阿卜杜勒-加尼表示,伊拉克已与土耳其就通过伊拉克-土耳其管道恢复北方石油出口达成“谅解”。

此前,土耳其于3月25日起停止了通过该管道的北方出口,对安卡拉下令支付约 15 亿美元的损失

双方正在进行会谈,以解决所有问题,便于恢复石油生产和出口。

托克前铜交易主管离职

大宗商品交易巨头托克集团前金属业务联席主管科斯塔斯·宾塔斯在 9 月份的改组中被降级后即将离开该公司。

宾塔斯曾将托克集团的铜交易业务发展成全球最大,并一直是金属市场的坚定看涨者。

由于金属部门利润下降、遭遇大规模镍欺诈指控,托克集团正面临对该部门未来的压力和投资决策分歧。

托克集团的能源交易部门利润创纪录,改变了公司内高层的权力平衡。宾塔斯是从公司高层管理团队中除名的少数高管之一。


离开中国,美国风电目标难实现

拜登政府计划到2030年安装30吉瓦离岸风电,以供给美国1000万家庭用电需求。如今看来,该目标很难实现。

从西门子、通用到维斯塔斯,这些风电巨头在美国承揽的风电项目全部在亏钱。由于成本飙升,?rsted等开发商取消项目,或是重新签订合同。

多个制造商连续季度亏损,超半数离岸风电合同面临取消。制造商表示目前的情况下,2030目标“不切实际”,风险涉及减排计划和创造本土就业。

中国制造业贷款飙升引欧洲担忧

中国政府大力支持高科技制造业,尤其是半导体和电动车领域,引发业界担忧过剩产能或致新一轮廉价出口浪潮。

中国央行数据显示,房地产行业贷款规模较去年同期下降0.2%,但制造业贷款同比增长38.2%。

这一变化引起了一些贸易伙伴的警觉,特别是欧洲国家。早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中国就利用其产业政策催生了一批世界级企业,并彻底碾压了欧洲同行。

如今,欧洲正对中国电动车补贴进行调查。但目前过剩产能的迹象已经显现。未来,像廉价芯片、电动车等高科技产品很有可能将再次冲击欧洲市场。

AI技术被用于侦测上市公司高管讲话

世界各大投资者开始利用人工智能分析高管演讲的音频记录,以揭示他们真实情感和心理状态。

此前,人工智能技术主要用于分析上市公司高管发言稿的文本。但这类技术遗漏掉了发言人的语速、音高、吞音、微颤音以及“啊”、“嗯”这些卡顿音。

荷兰Robeco已经将通过人工智能捕捉的音频信号整合到其资产管理策略中,试图从高管言辞的语调中寻找更多信息。

Robeco的阿尔法研究负责人陈总表示该AI技术的确帮助其资产组合获得了超额利润。

然而,这种方法仍然面临一些挑战,包括成本和算法的潜在偏见。尽管如此,全球投资者对这一新方法表现出浓厚兴趣,将其视为洞悉高管真实情感的新手段。

新兴市场一周发债200亿美元

新兴市场借款人迅速回归全球债券市场,仅在几天内售出约200亿美元的美元债券。

从哥伦比亚到印尼,发展中国家公司利用美国国债收益率从16年来的高位回落的良机,纷纷锁定更低的融资成本。

这一波活动可能只是新兴市场借款人发行潮的开始,众多待售的债券,包括巴西首次在ESG市场亮相,预示着更多的发行可能出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