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海电气牵头成立全国智能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日期:2023-11-13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13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产教融合 智能装备

一、上海电气牵头成立全国智能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近日,全国智能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该产教融合共同体由上海电气自动化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创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牵头,联合多所院校与企业组成的产学研共同体,旨在促进智能装备行业创新发展、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后,将进一步促进上海电气与高校深度合作,围绕智能装备行业国内国际的技术技能标准,以劳模、工匠技术传承为内核,开发专业核心课程、提供岗位实践、研制教学装备,将产教、产学、产科、产研进行有机结合,以产业带动人才培养、用教育夯实产业基础,实现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的新型模式。

成立仪式现场

二、上海天安轴承有限公司获颁Nadcap热处理认证

日前,上海电气旗下上海天安轴承有限公司顺利取得由三方独立审查协会PRI(质量评审协会)颁发的“航空航天和国防合同方授信项目”(Nadcap)热处理证书。Nadcap是专门对航空航天工业的特殊过程进行认证的体系,以AS 9100D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为基础,重点关注产品特殊过程全流程的符合性,是国际上在特殊过程方面最全面、最深入的技术性审核。本次顺利通过Nadcap认证,不仅是公司热处理标准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公司热处理特殊过程获得了世界先进技术体系的认可。

三、塔尔项目连续三年获国家级消防安全奖

11月2日,第十三届巴基斯坦国家环境与健康论坛消防安全奖颁奖仪式在卡拉奇隆重举行。塔尔一区块能源一体化项目两家项目公司——塔尔煤田一区块发电有限公司和华信资源有限责任公司连续三年获此荣誉。项目自今年2月商运以来,公司专门建立了一支配备齐全、运作成熟的消防团队,通过积极开展各类消防活动,确保项目现场正常运转。同时,公司每季度对紧急响应计划进行详尽复核,定期检查和维护现场所有消防装备。后续,项目现场将持续把安全工作作为项目建设首要任务,为员工提供高质量安全培训和教育计划,不断改进安全装备和设施,共同维护和打造安全的项目环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