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开业!上海电气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迎来新的重要里程碑

日期:2023-11-10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10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绿色低碳 数字智能

11月8日,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开业庆典在上海宝山盛大举行。

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发那科株式会社会长稻叶善治,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王鼐,发那科株式会社社长山口贤治,上海市机器人行业协会会长王强等近千名政府、企业和行业代表出席。

作为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上海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于2020年开工兴建,项目占地431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8亿元人民币,年产值预计将突破100亿元。通过引入协作机器人、移动机器人、数字孪生等大量先进智能制造技术,智能工厂整线自动化率超过95%以上,可实现无人化智能生产。三期项目投产后,不仅能为下游应用企业提供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还将具备教育培训、智能制造先进装备展示、销售等方面功能,成为一个集研发、制造、展示、销售、系统集成以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高端智能工厂。

刘平在致辞中表示,衷心感谢上海市及宝山区政府在上海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建设过程中给予的鼎力支持。工业机器人是智能制造的核心装备,也是全球产业技术升级的战略必争领域。近年来,上海正全力推动制造产业迈向更高层级,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机器人产业创新高地,这些都为上海电气践行绿色低碳数字智能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机遇无限、前景广阔的发展契机。希望上海发那科*以建设世界一流机器人企业为目标,以三期新工厂建成投产为崭新起点,提升产品效能、创新应用场景,更好赋能中国制造业加快实现数字化转型。

稻叶善治表示,近年来中国在制造业领域取得了惊人的成长,为了能更进一步响应中国制造业的自动化需求,上海发那科*智能工厂(三期)应运而生,新工厂将更好地帮助中国用户在自动化的新时代实现持续增长。同时,发那科总部将继续全力支持上海发那科*,向中国用户提供可靠性高、性价比好的产品以及快速周到的售后服务,助力中国制造业蓬勃发展。

此次三期智能工厂的落成开业,不仅是两家行业内巨头精诚合作的又一成果,也是上海电气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重要里程碑。上海发那科*将以三期智能工厂落成为全新起点,以国家及市委市府相关政策为指引,继续发挥技术优势,持续推进机器人智能化,不断提升能级、增效增容、创新场景,以机器人智能化赋能驱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上海打造世界级机器人产业集群和应用生态圈,为上海塑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发挥支撑作用,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贡献更多智慧。

开业仪式前,上海发那科*还同期举办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对外展示公司近年来在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技术和智能制造等业务领域取得的各项成果。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由上海电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发那科集团联合投资。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上海发那科*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秉承发那科集团的技术优势,以其强大的研发、设计及制造能力,为用户提供高智能的机器人、智能机械、信息化产品,以及全价值链一体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