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开工!甘肃首套发电侧调相机示范项目落地瓜州

日期:2023-11-09    来源:凤凰网甘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09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绿色能源 可再生能源

11月7日,酒泉泰源新能源有限公司甘肃首套发电侧50MVar调相机示范项目在瓜州县北大桥第六风电场D区开工建设。

调相机被誉为电网的“稳压器”,可有效解决新能源大规模接入电网带来的电压稳定问题,提升输电安全可靠性,助力新能源电力消纳。酒泉泰源调相机示范项目作为甘肃省首套发电侧调相机示范项目,总投资超过7000万元,拟建设1套50MVar调相机组及相应配套设施,计划2024年三季度建成投运。

“调相机的投运会对电网的稳定性、安全性、可靠性有极大的好处,它能够降低弃风弃光率,提高新能源出力的比例,所以这个项目作为示范项目它有里程碑的意义。”酒泉泰源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为民说。

据了解,新能源机组动态无功支撑能力较常规电源弱,且新能源发电具有间歇性、随机性、波动性的特点,调相机作为一种动态无功功率补偿装置,可根据系统需求提供或吸收无功功率,提升电力系统可靠性和稳定性,有效解决新能源大规模接入电网带来的系统稳定问题。酒泉泰源调相机示范项目建成后,将对甘肃大规模新能源集中开发具有借鉴性、示范性和引领性作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