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迟报风机倒塌事故,东北能源监管局开出超三百万元罚单

日期:2023-11-07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07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绿色能源 可再生能源

10月17日,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向某能源企业及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企业及有关责任人员处以总计约306.8万元罚款。

今年7月,东北能源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某能源企业下属风电场发生风机倒塌事故。东北能源监管局立即部署,迅速立案,查明事实,开展审理,严肃惩处。

经查,该企业下属风电场于6月27日夜间发生风机倒塌事故,构成一般生产安全事故。事故发生后,该企业未向东北能源监管局上报相关信息。经事故调查组查证,该企业存在“迟报事故信息”和“事故发生后故意破坏事故现场,事故调查期间未按要求提供有关情况和资料”的违法行为。经东北能源监管局行政处罚委员会审理会议决定,分别对该企业和相关负责人处以280万元、26.8025万元的罚款。

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报送安全生产相关信息是开展好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基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明确要求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应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该能源企业不仅迟报事故信息,甚至还存在故意破坏事故现场和不按要求提供资料的情况,应予惩处。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加大行政执法工作力度,督促东北区域各相关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能源监管法律法规,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维护能源市场正常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