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闽福清嘉儒风电场圆满完成#20风机发电机、叶轮回装并恢复运行

日期:2023-11-06    来源:中闽福清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06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产业 绿色能源 中闽福清

“风机左偏航3°,主吊趴点杆,左边风绳收紧点,OK就位”,10月25日上午11:20,随着我公司嘉儒风电场#20风机发电机与叶轮精准对接到位,标志着该台风机发电机维修后吊装任务圆满完成。

#20风机发电机吊装就位

二季度,嘉儒风电场#20风机发电机损坏后我公司高度重视,该风机发电机维修、拆装工作是我公司该类型风机(直驱)投产后的首次发电机大修工作,需对风机叶轮、发电机等大部件先进行拆除后二次进场吊装,整体吊装难度、复杂程度比新机组吊装更大。公司及时部署、研究发电机恢复方案,安排专人、专班推进风机发电机维修、吊装等各项工作。按发电机恢复时间进度表,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组织开展现场吊装场地、进场道路踏勘、平整、树枝修整工作。于7月中旬完成发电机拆卸返厂维修,及时选派专业技术骨干驻厂负责维修进度、质量跟踪,确保了盛风期来临前发电机维修完成并返回现场,为发电机复装争取有效时间窗口。

#20风机发电机吊装中

为确保本次#20风机发电机、叶轮回装任务安全、有序推进,我公司及时组织各职能部门、嘉儒风电场、施工单位召开吊装前专题会议,研究编制专项吊装方案,协调吊装队伍、机具装备,安排专人时刻关注风况、有效施工作业窗口,落实进场施工各项准备工作。开工前,全面、深入的开展安全技术交底及吊装安全风险分析。施工过程中,我公司各级安全管理人员、风场检修业务骨干紧盯现场,安全、技术两手抓,加班加点驻守现场指导、参与吊装作业,时刻关注现场作业安全隐患、安装技术要点,督促作业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管控要求,杜绝违章行为,全力保障此次吊装作圆满完成,为确保年底盛风期风机发电量、可利用率打下坚实基础。

#20风机叶轮与发电机对接成功

发电机、叶轮恢复后,我公司嘉儒风电场检修人员立即自主、有序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投入到风机相关机械、电气回路和部件恢复工作中,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认真开展发电机、变频器、安全保护装置、空载运行测试,仅用时不到1天#20风机于10月26日18:08开机运行正常,充分体现检修人员特别能吃苦、能战斗、能攻关、能奉献的优良作风。

#20风机叶轮组装中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