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哥伦比亚将于2024年8月举行海上风电招标

日期:2023-11-06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06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招标

根据哥伦比亚政府上周五发布的消息,哥伦比亚将于2024年8月启动海上风电项目招标活动,此前,其已对私人投资商以及欧洲各国政府进行了说明。

哥伦比亚首位左派总统古斯塔沃·佩特罗(Gustavo Petro)政府表示,其计划在实现能源自给的同时,改变哥伦比亚严重依赖化石燃料销售收入的现状。

自2019年以来,多家国内外企业公布了哥伦比亚境内的50多个拟议的风能和光伏项目。截至目前,风能和光伏总计电力装机量不到哥伦比亚总体电力装机量的1%。水力发电一枝独秀占占70%。

在审批手续延迟多次延长了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工作后,哥伦比亚政府于2023年8月正式公布了招标文件。哥伦比亚国家碳氢化合物局(ANH)公布的文件将8月2日设定为海上风电项目的竞拍日期。

上周五,来自于欧洲各国政府,私营企业和行业团体代表被邀请参加有关竞标回合和法规要求的说明会。

哥伦比亚矿业和能源部于本月公布了修改草案,规定了对海上风电项目进行授权的的过程以及规则,这将要求投标人应“与哥伦比亚州立企业签署股权协议”,未指定具体与哪家企业。

其中一份文件包括允许私人企业宣布与未指名的州立企业成立“联合体或未来合资企业承诺函”的表格。

上个月,哥伦比亚政府开始试图将哥伦比亚国家石油公司Ecopetrol S.A.指定为所有境内海上风电项目的强制性合作伙伴,没有指定股份的具体比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