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招标 » 正文

中标 | 上海电建中标国家第二批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

日期:2023-11-01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沈思得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01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建 光伏项目 大型风光基地

10月31日,上海电建福建公司成功中标宁夏电力采煤沉陷区一期复合光伏项目电力工程EPC总承包。

宁夏电力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是国家第二批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之一,是落实国家“双碳”目标的重大项目,也是宁夏“西电东送”的重要绿色能源基地,光伏建设规模为2000兆瓦。公司负责六标段200兆瓦(直流侧)光伏工程施工图设计,设备和材料采购,场区所有建筑与安装工程等。

项目采用国产自主IGBT逆变器、多种先进高效N型大尺寸光伏组件、多种类型支架、无人机及无人驾驶清扫技术、5G+北斗等20余项先进技术与设备,全力打造宁夏区域光伏行业“百科全书”。建成后,每年将提供清洁电能38亿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1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15万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对实现清洁能源替代、推动能源结构转型、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当前,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已成为我国“十四五”新能源发展的重中之重。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集团“坚定不移抢抓高质量订单和优质资源”部署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持续加大优质新能源资源获取和市场开发力度,优质履约打造精品工程,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双碳”目标,进一步改善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