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船风电新疆哈密十三间房500MW、伊吾县淖毛湖150MW风储一体化项目同步开工

日期:2023-10-30    来源:中船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30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船风电 风电项目 风储一体化

项目开工

距离年底仅剩两个月时间,中船风电全体干部职工正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全力拼指标、抓进度,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

10月27日,哈密十三间房50万千瓦风储一体化项目和伊吾县淖毛湖15万千瓦风储一体化项目同步开工,哈密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志先,中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郑松,副总经理张晓阳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这是中船风电继哈密百万千瓦风储一体化项目成功建设之后,与哈密市央地携手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翻开了中船风电在哈密投资发展的崭新篇章。

本次开工的两个重点项目是哈密市同批备案的8个新能源项目中最早开工建设的项目,充分彰显了中船风电速度,也是中船风电在助力各地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中大干快干实干优良作风的现实写照。其中十三间房风储一体化项目建设规模50万千瓦,计划安装50台中船海装10MW风电机组,伊吾县淖毛湖风储一体化项目建设规模15万千瓦,计划安装21台中船海装7.XMW风电机组。十三间房项目配置的10MW风电机组为中船海装今年5月新下线的明星拳头产品,机组扫风面积约4万平方米,搭载高定多型式塔筒,具有高经济性、高可靠性、高发电量等显著优势。同时,针对沙戈荒地区高温、流沙、沙尘暴、砂砾腐蚀等极端天气和恶劣气候环境,中船海装在机组防风沙、叶片前缘抗磨损、视频巡检等方面做了优化改进,让机组拥有了更强的环境适应性,是中高风速区域当之无愧的“捕风能手”。两个项目建成并网后,预期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18亿度,节标准煤约53万吨,可满足150万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

活动现场,郑松代表中船科技、中船风电和中船海装对哈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后续项目建设中强化施工管理、严格施工标准,把牢项目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全力打造哈密市乃至新疆自治区清洁能源领域优质示范项目,为哈密市再造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贡献新力量。张志先表示,中船风电两个重点项目同步开工拉开了哈密市再造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序幕,哈密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并统筹有关部门、单位积极主动做好对接服务,与中船风电携手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推动哈密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哈密市和伊州区伊吾县有关部门,国网哈密供电公司,中船风电规划投资部、工程项目管理中心、新疆区域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