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周事迹」1-9月风电新增装机33.48GW;豁免分散式风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湖北2GW风光项目启动竞配

日期:2023-10-28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28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金风科技

风电政策

国家发改委:协同推进大型新能源基地开发建设

10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电力系统稳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大力提升新能源主动支撑能力。推动系统友好型电站建设,有序推动储能与可再生能源协同发展,逐步实现新能源对传统能源的可靠替代;协同推进大型新能源基地、调节支撑资源和外送通道开发建设,推动基地按相关标准要求配置储能,保障外送电力的连续性、稳定性和高效性。

国家能源局:豁免分散式风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

10月24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的通知》。文件指出,豁免分散式风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在现有许可豁免政策基础上,将分散式风电项目纳入许可豁免范围,不要求其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

2GW,配储20%/2~2.5小时!湖北省启动风光项目竞配

10月23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探索开展新能源项目竞争性配置的通知》。文件指出,湖北省2023年安排风电场和集中式光伏电站建设规模200万千瓦。同时,根据项目的不同类型,按照20%/2小时(2.5小时)配置储能容量,作为基础条件。

1.6GW!广西安瑶族自治县启动2024年风、光项目申报

10月20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发改局发布的《关于申报2024年都安瑶族自治县风力和光伏发电项目的通知》指出,本次申报风光项目规模总计1.6吉瓦,其中,县级初审的集中式风电项目约500兆瓦;集中式光伏项目约10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和分布式光伏项目约1000兆瓦。

风电数据

国家能源局:1-9月风电新增装机33.48GW!

10月2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9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9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7.9亿千瓦,同比增长12.3%。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4.0亿千瓦,同比增长15.1%。1-9月份,全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22633万千瓦,同比增加11171万千瓦;其中,风电3348万千瓦,同比增加1424万千瓦。

企业动态

金风科技与鉴衡认证联合发布中国风电行业首部“抗台风”白皮书

近日,金风科技与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在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期间,共同发布《中国海上风电机组抗台风险检验》白皮书。这是中国风电行业首部阐述抗台风方案设计的技术白皮书,涵盖台风影响分析、抗台风方案设计、成功案例解析等内容,对海上风电抗台风技术应用提供支撑,为风电行业“向海图强”保驾护航。

远景能源与华能山东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远景能源与华能山东公司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在新能源、储能、零碳产业园、科技创新等多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的专业优势,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一起推进新能源基地化发展,重点打造一批先进能源示范项目,携手推进山东新能源更高质量发展。

电气风电进军韩国海上风电市场!

10月20日,电气风电联合韩国晓星重工集团与韩国Corio发电公司,签订韩国釜山Saha海上风电项目风机销售合同。据悉,该项目总容量102兆瓦,采用12台电气风电海神平台EW8.5-230型风机。

明阳海上风机在日本成功并网发电

近日,明阳海上风机首次进入日本市场的日本Nyuzen海上风电项目全部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采用明阳MySE3.0-135海上风电机组,是日本首座采用中国海上风机建设并投产的海上风电场,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为当地3600户家庭提供清洁电力。

东方风电后市场电控改造技术接连突破

近日,东方风电后市场电控改造技术接连突破,某直驱1.5MW机组主控和变桨系统升级改造样机在河北某风电场顺利并网。此次改造对原电控系统软件和关键硬件进行了升级。改造后的主控系统采用东方风电最新的控制算法,变桨系统搭配东方风电成熟的交流集成式变桨系统,可靠性和安全性大幅提升,彻底解决了早期投运直驱1.5MW机组故障率高等问题。

运达股份&山西临汾市政府&吉利远程商用车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10月25日,运达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浙江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吉利远程商用车集团)在临汾市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以协议签订为新的起点,共同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探索新能源领域新技术及新合作模式,助力临汾市率先实现“双碳”目标。

泰胜成功交付国华600MW海上升压站!

近日,国华半岛南地区6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顺利在泰胜风能子企业——南通泰胜蓝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1号码头发运。这是继国华渤中B2场址500兆瓦海上升压站、国华竹根沙H1 200兆瓦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广西防城港700兆瓦海上升压站项目后,公司承建的又一国之重器完美交付。

净赚2.13亿元!三一重能第三季度报告出炉!

近日,三一重能第三季度报告正式发布。据披露,三一重能第三季度营收为35.75亿元,同比上年增长58.03%;净利润为2.13亿元,同比下降12.89%。前三季度总营收为73.90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8.04%;净利润为10.31亿元,同比下降1.21%。

银星能源对旗下全资风电子公司增资5000万元

近日,银星能源发布《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宁夏银星能源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现金增资的公告》。公告显示,为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增强子公司的可持续经营能力,银星能源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宁夏银星能源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简称风机公司)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风机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7,68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12,680万元。

人事动态

中材科技董事长薛忠民请辞

近日,中材科技发布《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变更公告》。公告显示,薛忠民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担任的公司董事长职务。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董事会同意薛忠民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同时选举黄再满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