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海电气奋战四季度 | 拉满「进度条」抢抓「黄金季」

日期:2023-10-27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2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新能源产业 海上风电

抢时间、拼进度、补短板、克时艰。当前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黄金期、攻坚期,上海电气各企业正以“奋战四季度”为主基调,推动各项工作“冲刺跑”,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发力。

助力中国大飞机迈入新征程

日前,宝尔捷(上海)公司成功中标首条国产宽体客机C929生产线项目。这是继宝尔捷全程参与C919机身装配项目后,再次凭借雄厚技术实力,斩获浙江华瑞航空C929客机中机身壁板组件装配生产线项目,企业将持续助力中国大飞机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C929是一款远程宽体客机,被业内称为C919机型的升级版,计划提供250到350座席,航程将达到12000公里,目前处于初步设计阶段,预计2030年后投入商业运营。此次中标项目是为C929提供中机身壁板组件装配生产线,针对C929机身大尺寸、大弧度的壁板及复合材料等要求,宝尔捷首创的龙门式多壁板自动钻铆设备具有明显优势。

进军韩国海上风电市场

10月20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联合韩国晓星重工集团与韩国Corio发电公司,签订韩国釜山Saha海上风电项目风机销售合同。

韩国釜山Saha海上风电项目总容量为102MW,采用12台电气风电海神平台EW8.5-230型风机,该项目的实施将推动韩国釜山地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助力韩国釜山成功申办2030年世博会。韩国Corio发电公司、电气风电和韩国晓星重工集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深度本土化合作模式,加深绿色能源领域的合作,携手开创互利共赢新发展局面,为两国海上风电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再添“一带一路”新项目

10月19日,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与江联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江联重工”)在南昌签订印尼金光纸业IKK项目3×90MW汽轮发电机组供货合同。

印尼金光纸业为印尼金光集团旗下重要企业,金光集团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制浆造纸集团之一,主要产能分布、生产研发、制造供应链等均集中在中国与印尼两国。作为金光集团重点生产基地,IKK 纸浆厂采用世界先进的工艺技术及装备,具有规模大、效益高、技术要求严等特点。

产学研合作汇聚新合力

10月19日,上海电气集团恒羲光伏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羲光伏”)与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正式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恒羲光伏将与北京大学联合在异质结钙钛矿叠层电池、泛半导体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叠层电池专用靶材等环节进行产业链协同创新,进而实现在研发、制造、应用、标准体系、金融等领域协同。该协议的签订,为恒羲光伏引才育才、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有效推动上海电气在叠层电池技术与产业健康有序的快速发展。

为长江经济带增添智慧“动力”

10月25日,国能湖南岳阳电厂2×1000MW新建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为该项目提供锅炉、中速磨煤机、一次风机设备并配备脱硝系统。其中,两台自主研发的1000MW超超临界一次再热塔式煤粉锅炉是首台匹配BEST机的一次再热塔式锅炉。据悉,项目2号机组计划于今年12月投产,项目全部投产后将作为湘北地区“最先进、全生态、高品质、全智能”的智慧电厂,成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主力军”。

为氢能装备配上“超大”螺栓

日前,上海电气旗下上海高强度螺栓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高强度”)第二批次M95*8350高强度超大规格螺栓成功交付海外氢能源客户。企业立足“专而精 特而优”定位,充分发挥所属企业技术优势,全力拓展新能源领域市场。

该高强度超大规格螺栓主要应用于氢能源装备中,对螺栓的规格、强度要求很高,在国内也属首次尝试。为应对挑战,上海高强度组织企业各相关部门团队协作,第一时间将型式、尺寸、技术等各项参数与客户进行充分沟通,确保最佳方案。高强度生产的第一套产品在客户现场验收时得到了充分认可,客户后续又继续签订了第二批次的订购合同。

与三门核电“核”力前行

近日,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核”)承制的CAP1000三门核电二期工程3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顺利发运,强力保障了三门核电现场的安装进展。

反应堆压力容器是核电站核岛内关键主设备之一,是核电站安全运行的一道重要屏障。该设备具有制造周期长、技术要求高,对原材料、焊接、机加工、无损检测、水压试验等各环节执行要求严格的特点。发运前,设备通过了三门业主、上海核工院、上核相关人员的全方位联合验收检查。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