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国华投资山东分公司半岛南U2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安装顺利完成

日期:2023-10-26    来源:国华投资山东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26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海上升压站

2023年10月25日,凌晨01:17,随着现场指挥一声“落钩”,国华半岛南U2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与导管架成功对接,海上升压站安装顺利完成!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威海市乳山市海域,规划装机容量为60.35万千瓦,场址总约面积95.6平方千米,分两期开发建设,一期布置36台8.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含海上升压站及陆上集控中心,二期布置35台8.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风电场场区水深30米~33米,场址中心离岸距离约32千米,拟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风电机组发出电能通过35千伏海底电缆接入海上升压站,升压后通过2回220千伏海底电缆接入陆上集控中心。该项目建成后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54.99 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废气排放量:烟尘68.8吨、二氧化硫338.54吨、氮氧化物353.03吨、二氧化碳152.16 万吨,减少灰渣排放量16.5 万吨,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作为海上风电场的“心脏”,此次海上升压站上部组件对接施工,在山东分公司的领导下,项目部从制造、运输到现场施工全过程协调组织,该公司安全环保监察部现场指导确保施工过程安全可控。海上升压站的顺利安装标志着项目进入新的节点,随着风机安装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海缆敷设、风机调试等工作的稳步推进,下一步的重心将转向送电并网,确保按计划完成全容量并网的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