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风机质量问题持续引发对风电行业的担忧

日期:2023-10-24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24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风电行业 西门子能源

西门子能源公司今年早些时候确认取消利润预测,并警告称风力涡轮机子公司西门子歌美飒的代价高昂的故障可能会持续数年,成为媒体头条新闻。美国能源信息署发布《短期能源展望》中估计,2023年美国大陆48个州(L48)的市场天然气产量将增长5%(50亿立方英尺/日)

西门子能源公司将于11月15日公布第四财季业绩。其股价今年迄今已下跌超过35%。

除了涡轮机问题外,这家德国能源巨头第三季度的订单约为149亿欧元(15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50%以上,主要是受西门子歌美飒和电网技术公司的大额订单推动。然而,由于歌美飒的质量问题而产生的22亿欧元费用促使西门子能源公司预测本财年将出现45亿欧元的净亏损。

预计西门子歌美飒在明年上半年的订单量疲软,再加上大量交货延迟和客户违约金的增加。西门子歌美飒面临的挑战将继续盖过集团其他部门的贡献。摩根士丹利将西门子能源的目标价格从每股20欧元下调至每股18欧元,但仍对该公司股票持有增持的长期战略地位。

摩根士丹利资本品分析师Ben Uglow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西门子能源公司的估值目前考虑到了歌美飒部门的负值,我们认为该部门可能受到了过度惩罚。”

日前,丹麦风能生产商Örsted下调了12个月的股价预测。在11月1日发布中期盈利报告之前,该公司股价上涨了36%。今年到目前为止,该股的市值已经减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