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今年首批可再生能源补贴已下发风电补贴较去年增约1.14倍

日期:2023-10-23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23
13: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风电补贴 清洁能源

10月19日,国网新能源云官网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第1次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转付情况的公告》,宣布今年首批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已经下发。

根据公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财政部下达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年度预算500亿元。其中,风力发电225.14亿元,太阳能发电252.25亿元,生物质能发电22.6亿元。与去年首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相比,增长了25%,尤其是风电补贴较去年大增了约1.14倍。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重视和需求的增长,中国一直在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和支持,旨在减少碳排放量并推动清洁能源的发展。可再生能源补贴是其中的重要措施之一,旨在鼓励企业和个人投资和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风电补贴的大幅增长是一个亮点。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成本的下降,风力发电已经成为中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风电补贴金额的较大增长,反映出中国风电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态势。而今年风电补贴的进一步增长更加凸显了政府对风力发电的支持和信心。

可以预见,这些补贴金额的增加将有助于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和应用,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全球清洁能源产业的领先地位。同时,这也将促使企业和个人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可再生能源项目中,为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