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扩大利用可再生能源,行稳方能致远

日期:2023-10-20    来源:西门子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20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能源 变压器 CWP2023

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于10月19日圆满结束。西门子能源与近千家能源企业和风电行业头部企业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能源转型的机遇和挑战。

扩大利用可再生能源是一项重要的任务。西门子能源通过展示全球领先的产品与服务,在能源转型道路上稳步前行,助力客户及合作伙伴建设经济、可靠、可持续的电网基础设施,推动中国风电行业规模化、高质量的发展。

◆ 2023北京国际风能大会西门子能源展台

西门子能源电网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王肩雷

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不仅需要提高可再生能源的电网接入比例,也需要适应新型能源系统的电网基础设施。然而,建设与升级电网基础设施并非一蹴而就,西门子能源将继续贡献创新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清洁、低碳、可持续的能源系统。

西门子能源通过丰富的展品和专家讲座,全方位展示了海上风电场集电系统及最前沿的电网接入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其中包括环保型风机专用设备:酯类油变压器、零碳无氟环保型Blue GIS、干式变压器;海上交流电网接入解决方案:预装式、模块化海上变电站、海上风电升压变压器;以及海上直流解决方案:直流穿墙套管、直流分压器和互感器。

除此之外,上海西门子高压开关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峰、西门子能源电网科技集团中国电网及工业销售总经理钟孝泰及可再生能源系统事业部总监解玉平分别就风电产业链国际合作交流、西门子能源在可持续电力系统领域的实践和可再生能源制氢及P2X解决方案做了专家演讲和主旨交流。

西门子能源在本次展会中所分享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各地客户项目中也积累了广泛丰富的实践经验。例如,2023年8月,西门子能源国内首个最大容量1000 MW模块化预制舱海上升压站在国家电投山东半岛南海上风电基地安装成功。

西门子能源的36台72.5 kV Blue GIS 和36台酯类油变压器在国家电投神泉II海上风电项目中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西门子能源在全球已有超过2500台FIT-former WIND酯类油变压器,以及超过600台零碳无氟环保型Blue GIS应用于海上风电项目中。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