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招标 » 正文

中标 | 中建科工中标2个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

日期:2023-10-20    来源:北京钢结构行业协会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20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风电设备

助力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为经济发展提供绿色动能,中建科工中标山西省孝义市杜村乡申江沟村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社城镇北翟管村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合计中标额约10.56亿元。

什么是“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

分散式风电项目是指所产生电力可自用,也可上网且在配电系统平衡调节的风电项目,侧重于“自发自用”和“就近消纳”。分散式风电项目可与太阳能、天然气、生物质能、地热能等各类能源形式综合开发,提高区域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也可与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社区等有效融合,为构建未来城市(社区)形态提供能源支撑。

微风发电主要采用垂直轴发电机,可在微风环境下将风力转化为电能,相较于传统水平轴具有风能利用率高、运行成本低、投资收益高等特点。

孝义市杜村乡申江沟村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

项目位于山西省孝义市杜村乡申江沟村,建设内容包括20栋塔架主体及配套风力发电设备。每台风力发电设备为3MW(兆瓦),共60MW(兆瓦),型号为态极化LSoar-AV-T-1000垂直轴塔支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能源145200MWh(兆瓦时),计划于2025年10月完成建设。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山西省孝义市首个大型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68万吨。项目的建成有助于提升农村乡镇地区的电网稳定性,提高地区周边的新能源消纳比例,有效支撑山西省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为我国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提供助力。

晋中市榆社县社城镇北翟管村分散式微风发电项目

项目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榆社县社城镇北翟管村,建设内容包含风电设备基础土建工程、风电设备采购和安装工程、厂区道路及施工便道工程等。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风能利用率,降低碳排放和污染物排放,为山西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