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内首家!中船海装通过风电机组宽频阻抗特性测试

日期:2023-10-19    来源:中船海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9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船海装 风电场 风电机组

近日,中船海装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海装”)在新疆某风电场通过了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风电机组宽频阻抗特性测试,成为国内首家完成宽频阻抗特性测试的整机厂家,这标志着中船海装在风电机组宽频振荡问题的分析与抑制技术上处于行业领先。

图片

近年来,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我国风电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年新增装机容量逐年攀升,新能源负荷在电网的渗透率也逐步提高。新能源电力电子装备存在强非线性的特性,相比传统电力系统行为特性更加复杂,这对电网的稳定运行提出了更大挑战。面向新能源基地宽频振荡风险的日益增大,而又缺乏有效现场实验手段及仿真模型这一问题,中船海装组织开展了宽频阻抗特性现场测试。

通过该测试,中船海装研究团队能够准确了解风电机组在不同频率下的阻抗响应,并与仿真数据相对比结合,从而为优化风电机组的性能和稳定运行提供更准确的支撑。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